isofix安全滑軌_安全性相關閱讀, Rivemove兒童汽座isofix延伸器

isofix安全滑軌是否有認證?!

獨立配件
這邊是常見的兒童配件
espana_bandera

回答該問題意味著您對所有售後設備認證(包括RiveMove認證)所發生的問題有一個答案。

一些商品的道路安全設備的認證已成為一個非常有爭議的話題。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話題,因為它關係到我們孩子的安全。因此,有必要弄清車輛內所有附件(例如RiveMove isofix安全滑軌)的認證,以及該主題的重點是什麼。

RiveMove是否獲得批准或認證?

首先,我們應該弄清楚“認證”一詞的定義方式以及與常用的“批准”有何區別。這些術語通常被不熟悉它們的人所混淆。我們還將分析其他術語,例如認證或自我認證

認證是指完全獨立於製造商的機構發布文件以確認組織,產品,過程或服務滿足一個或多個技術標准或規格中指定的要求的過程。在被我們所關注,RiveMove是由總部設在意大利認證的實驗室CSI-SPA按規定認證,本產品目前適用於兒童約束系統,即ECE -R129,也就是I-Size規範。

CSI-Spa是一家著名的組織,具有足夠的能力在正確的執行條件和程序條件下執行相關測試。它專門研究兒童的被動安全,並且是現已得到廣泛認可的EuroNCAP的成員

關於批准,西班牙皇家學院將其定義為:“驗證某物體或動作滿足某些規格或特徵的動作”。換句話說,就是官方機構根據其已達到一系列規格的事實批准用於營銷目的的產品或服務的時間。如果從字面上理解這個定義,我們可以說RiveMove已獲批准,因為該術語的定義和認證的定義實際上是相同的。但是,RiveKids的員工在區分“認證”和“批准”時感到更加自在。

認可的設備需要滿足哪些規格或特性?

兒童汽座必須遵守ECE R44或新的I-Size R129中規定的規範。我們將處於認證狀態。但是,“兒童約束系統”的批准號是由獨立且經過認可的實驗室頒發的,該實驗室是頒發證書的機構,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每個安全座椅才會有標識。RiveMove在同一地點進行了相同的測試,但是在該過程結束時,它是頒發的證書而不是身份證明(例如Child Restrain Systems)。除了車輛本身和兒童安全座椅外,RiveMove還會發生任何用於車輛內部的附件的事件。

在某些情況下,會發生稱為自我認證的過程。它使製造商有責任確保適用於製造商產品或服務的產品或服務符合一個或多個標準,規範或技術文檔。這是各種汽車配件製造商最常用的配方,因為它比涉及獨立認證的過程更為經濟。

當然,RiveMove受制於全面的質量控製程序,該程序既適用於其材料,也適用於其生產過程。它沒有自我認證,但是擁有認證。作為此質量控製過程的一部分,進行了一些靜態測試,以確保所用材料的電阻足夠大,並且RiveMove使所有零件都符合許多標準。此外,還控制許多其他參數,例如吸收的能量,可能的破裂形式等。

然後,在獲得批准號或認證時,我們將面臨不確定性,即產品是否滿足相同條件並經受相同測試。

有什麼區別?答案很簡單,區別在於帶有橙色標籤的標識是帶有批准編號的產品所顯示的,而認證編號是產品所不能擁有的。根據這些標準認證的所有產品均經過與相同標準的認可產品相同的測試,唯一的區別是它們沒有粘貼標籤。

RiveMove isofix安全滑軌和RiveKids(品牌)未經批准

然後,爸媽會質疑為什麼RiveMove設備未獲得批准。不解釋批准號是無法理解的。

Sticker_i_size

批准編號是授予某些產品(在本例中為“兒童約束系統_兒童汽座”)的代碼,該代碼確認已根據法規要求授予了批准。該編號顯示在座椅的橙色批准標籤上。這些標籤還包括根據其獲得批准的法規。

但是,所有設備都可以獲取此批准號嗎?誰可以?並非所有產品都能獲得它。在道路安全方面,只能通過“兒童約束系統”和車輛本身來獲得。沒有其他設備能夠獲得批准號,甚至GPS導航系統或孕婦的安全帶。RiveMove發現自己在同一條船上。

以這種身份,RiveKids並未指定RiveMove被批准,否則可能會使消費者感到困惑。RiveMove無法獲得批准號,但是我們的設備經受了與i-Size標準下的任何“兒童約束系統”相同的測試,並經受相同的條件。

CSI Spa下對不同座椅型號進行的各種動態和碰撞測試中使用的過程如下:

  • 首先,在沒有我們的設備的情況下,兒童約束系統按照R-129的要求安裝在其名義位置上。這標識了在測試RiveMove時用於比較目的的參考生物力學標準。該測試通常被稱為對照測試,對於認證目的不是必需的。只需要研究提高安全性的方法。
  • 第一次測試後,設備將以7厘米的運動(最大允許距離)進行安裝。在這些條件下重複測試並獲得新的生物力學標準。這被稱為認證測試,因為它證明可以根據法規要求將兒童安全座椅與RiveMove結合使用。
  • 隨後對使用和不使用RiveMove的測試過程中獲得的生物力學值進行了全面比較。如果“兒童約束系統”符合法規規定的最低要求,我們將不為所動。我們走得更遠,因為我們的目標是在不使用RiveMove的情況下改善測試的生物力學數據。特別是頭部的生物力學價值。

RiveKids已在CSI Spa進行了大約100次測試,涉及屬於所有組和批准機構的安全座椅的Q10,Q6和Q3假人。

在此基礎上,由於目前批准和認證條款之間存在混淆,儘管遵循相同的規範,但為了保持透明度,沒有任何正式來文包含“批准”一詞。

批准並不意味著安全

兒童安全是家庭關注的主要領域。儘管我們之前已經解決了批准,批准編號和認證之間的差異,但是有必要分析這些術語對安全性的影響。與這個問題有關的問題有很多,例如所有批准的兒童約束系統是否安全;當前標準是否要求所有系統必須在相同條件下進行測試;這些條件是否足夠嚴格,等等。

如我們先前所述,歐洲目前沒有統一的標準來規範兒童約束系統的製造。可以通過兩種不同的批准系統來批准兒童約束系統:ECE R-44(其最新版本於2006年生效)和ECE R-129(又稱I-Size)自2013年開始生效,與R-44並存,原則上至2019年;這個日期已經過去,距離兩個標準共存還需要一段時間。這意味著某些系統是根據R-44的規格設計的,而其他系統是根據R-129 I-Size的要求設計的。換句話說,某些兒童安全座椅符合使它們更安全的要求,而另一些則受到較少限制的要求。

實際上,人們希望開始按照I-Size R129(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第129號條例)對所有兒童約束系統進行監管,但當前情況的確確實存在很大差異。

應該注意的是,這些標準下要求的生物力學值是完全不同的。例如,R44沒有規定側面碰撞或正面碰撞中HPC(頭部性能標準)的限值,而新的I-Size標準卻規定了側面碰撞並為測試中使用的每種假人提供了HPC限值。在發生碰撞時,ECE R44也無法調節頭部加速度,而R-129則不會。

但是,該標準提出的要求是否足夠嚴格,足以保證我們孩子的安全?在RiveKids,我們認為他們不是。我們認為它們可能會更加嚴格,並且標準本身正在考慮將更多的生物力學值增加到極限。ECE R-129制定的新最低要求比ECE R-44提供的最低要求嚴格得多,儘管這還不夠,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請記住,就目前情況而言,並非所有兒童約束系統都在相同條件下進行測試,並且正在逐步更新標準以獲得更嚴格的值,我們可以聲明“真正安全”的系統“應具有以下值:關於ECE R-129限制的保證金。

RiveKids旗下產品的RiveMove isofix安全滑軌所獲得的值比R-129所定義的值要好得多。RiveMove不僅安全,而且還可以提高安全性和兒童約束系統獲得的價值。

對於成年人來說,如果他們佔據了車輛的中間後排座位,那麼在不使用RiveMove的情況下,兒童約束系統將佔據該座位的一部分;在正面碰撞時,事件儘管由被約束安全帶,成人最先向前拋出,然後向後。在向後的過程中,成年人將在到達靠背之前接觸安全座椅。這涉及到幾乎100%的鞭打風險。當成年人向後扔時,若有安裝RiveMove isofix安全滑軌,反倒可以確保他們的身體在汽車座椅上停下來。

如果發生側面碰撞,孩子乘坐靠窗座位的兒童約束系統行駛,則物理定律和兒童約束系統與門板之間的空間決定兒童將朝著窗戶旋轉,在這種情況下,他或她的頭可能會撞到窗戶。RiveMove減小了該空間,並且門板本身限制了旋轉效果,這意味著減少了孩子受到的撞擊。對此問題進行的最全面的研究之一表明,這不是意見或假設:

rivemove_certification_tests

RiveMove的幾何設計和材料還有助於裝置的逐漸受控變形,從而可以吸收撞擊產生的部分能量。

在上述基礎上,RiveMove可降低多達20%的性能指標(HPC15),並在發生事故時提高生物力學值。

簡而言之,RiveMove沒有批准號,正是因為配件商品不可能獲得批准號,除非它是“兒童汽座”或車輛本身。RiveMove isofix安全滑軌已根據歐洲最嚴格標準的要求進行了認證和測試,所產生的結果比起最低法律要求要大得多。

監管的重要性

但是,儘管官方批准並不總是安全的保證,但我們應該強調監管的重要性。工業技術標準對我們生活的許多方面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法規很重要,因為它迫使所有製造商遵守許多標準,並努力提高其產品的安全性。因此,總體上保護了產品和服務的消費者和用戶。

實施新標準ECE R-129

區分與新標準I-Size的實施有關的各個方面也很重要。

例如,新標準將兒童保留系統按體重範圍和身高進行了劃分。它還規定了兒童安全座椅的最大尺寸和裝有安全座椅的車輛座椅的最小尺寸。

新標準還規定,根據新標準製造的座椅的錨固系統只能在階段1和階段2通過ISOFIX系統“連接”到車輛。R129的階段3已經允許兒童安全座椅配備座椅腰帶。RiveKids認為,第3階段不符合該標準的最初精神,可能會遇到安全座椅製造商的壓力。

需要注意的另一個重要點是,該標準適用於兒童約束系統的製造商,並不意味著在全面實施後,公民只能使用按照R129標準製造的安全座椅。換句話說,該標準不同於所有公民在開車時必須遵守的法律。

兒童安全研究的必要性

我們在RiveKids認為,兒童道路安全研究對於實現“道路交通事故中的零受害者”這一目標至關重要。RiveMove已採取了多個階段的措施來取得令人滿意的結果。沒有大量的努力和艱苦的工作,這些結果是不可能實現的。

我們進行這項研究的目的是要挑戰可支配的數據。目前,每天有500名兒童死於道路交通事故,如果我們要減少這一數字,就需要進一步的創新和研究。只有投資研發,我們才能改變世界。在RiveKids,我們不僅要改變世界,還希望改變世界。我們將基於最嚴格的研究和最嚴格的發展來這樣做。

我們會提醒您我們的座右銘:“真正的旅程以快樂開始,純真安全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