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電話: 02-22685567
 

rivemove_ECE_R44

道路安全領域中製造的某些設備的批准已成為引起廣泛爭議的問題。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因為我們正在談論孩子的兒童安全。因此,有必要弄清楚在車內所有配件得到批准後會發生什麼情況?就像RiveMove安全滑軌一樣,這是整個過程中的關鍵點。

 

RiveMove是否獲得批准或認證?

首先,有必要指出“認證”一詞的組成部分,以及與“認證”通常理解的區別之處。如果這些術語通常會導致混亂。我們還將分析其他術語,例如認證或自我認證。

認證是一個過程,通過該測試過程,完全獨立於製造商的代理機構通過簽發文件證明組織,產品,測試過程符合標准或技術規範中定義的要求。在我們的本文討論中,RiveMove安全滑軌由CSI-Spa認可的實驗室根據所有現有法規中最新,最嚴格的規定(ECE-R129,也稱為I-Size)進行測試認證

CSI-Spa實驗室是公認的組織(像是台灣的車測中心ARTC),具有足夠的能力來執行符合正確執行和程序條件的相關測試。他專門研究被動兒童安全,並且是已經知名的EuroNCAP的成員之一

就其本身而言,批准書被西班牙皇家學院定義為“對某物或某項行為的某些規範或特徵的符合性進行對比的行為。所以,這是官方機構的批准。產品或服務,以便可以銷售符合一系列規範。如果我們將定義理解為符合測試條件,則可以說RiveMove已獲得批准,因為此定義和認證都不過分,但是,與RiveKids相比,我們更容易區分證書和批准號。

批准的設備必須滿足哪些規格或特性?

它必須符合ECE R44法規或新的I-Size R129中定義的要求我們將與認證處於同一情況下,但是,兒童保留系統具有由獨立且經過認可的實驗室頒發的認證編號,與認證相同,只有在這種情況下,每個汽車座椅才會具有標識。RiveMove在同一地點進行了相同的測試,但是在過程結束時,它獲得了證書,但沒有像兒童約束系統那樣的標識。RiveMove發生的事情也將發生在車輛內部但不是車輛或汽車座椅的任何附件上。

在某些情況下,適用一種稱為自我認證的方法。製造商自己對產品或服務是否符合適用於其產品或服務的一項或多項標準,規範或技術文件承擔責任。這是各種汽車配件製造商最常用的配方,因為它比獨立認證便宜得多。

顯然,RiveMove的材料和製造工藝都受到詳盡的質量控制,但它沒有自我認證,而是擁有CSI-Spa認證。通過各種靜態測試,這種質量控制可以確保所用材料的強度足夠,並確保所有RiveMove零件均符合標準。此外,還控制許多其他參數,例如吸收的能量,可能的破損形式...

然後,出現的問題是,在獲得批准號或認證時,產品是否通過相同的條件並經受相同的測試。

有什麼區別?答案很簡單,區別在於以橙色標籤的形式進行標識,即如果他們的產品帶有批准編號,並且他們沒有經過認證的產品。根據這些法規認證的所有產品均通過與針對同一標準批准的產品相同的測試,只是它們保持不帶標籤。

未批准Rivemove和Rivekids。

隨之而來的下一個問題是未批准RiveMove設備的原因。為了理解這一點,有必要指出批准號是什麼。

i尺碼R-129

批准號是分配給某些產品(在這種情況下為兒童約束系統)的代碼,並且指出批准是根據法規的要求進行的。通常我們可以在兒童汽座的上看到橘色標籤,以表示椅子可以通過。另外,這些法規包括批准它們的法規。

但是所有設備都能獲得此批准號嗎?並非所有產品都能得到它。就道路安全而言,只有兒童約束系統(兒童汽座)和汽車本身才能實現這一目標。其他設備無法取得橘色標籤的批准號。只要是車上相關的輔助配件,都無法取得此橘色批准標籤。

這就是為什麼RiveKids並不意味著RiveMove被批准,否則可能會給消費者帶來錯誤。RiveMove無法獲得批准號,但是我們的產品有通過與i-Size標準的任何兒童約束系統相同的測試,並在相同的條件下進行。

CSI Spa中針對不同型號的椅子執行的不同動態測試和碰撞測試中使用的方法如下:

  • 首先,根據R-129,將兒童約束系統放置在其標稱位置,而無需使用我們的設備。這樣,就知道了參考生物力學值,一旦使用RiveMove進行了測試,就可以將其與之進行比較。通俗地說,此測試稱為對照測試,對於認證不是必需的,它僅是為了提高安全性而進行的研究中所必需的。

 

  • 進行第一次測試後,將設備以7厘米的位移安裝(允許最大位移)。在這些條件下,重複測試以獲得新的生物力學值。這是我們稱為認證的測試,因為它證明了汽車座椅和RiveMove的組合使用符合法規要求

 

  • 隨後,在有和沒有RiveMove的情況下,對屬於試驗的生物力學值進行了詳盡的比較。我們不滿意兒童約束系統是否符合規定的最低要求,但我們的目標是在不使用RiveMove的情況下提高試驗的生物力學價值。

在我們的測試時間表中,已經對第2/3和0/1組的假人Q10,Q6,Q3進行了65多次試驗。

因此,由於批准和認證條款之間的混淆,儘管遵循相同的規範,但為了保持透明度,沒有任何官方來文包含“批准”一詞。

 

批准與安全性不同

我們正在談論的問題是擔心和擔心家庭,兒童安全。我們已經說過批准,批准編號和認證之間有什麼區別,但是必須分析這些條款與安全性之間的關係。關於這方面有很多問題,例如所有批准的兒童約束系統是否安全,當前法規是否要求在相同條件下測試所有系統,這些條件是否具有足夠的限制性...

就像我們已經說過的那樣,今天在歐洲,還沒有單一的法規來規範兒童約束系統的製造。可以通過兩種不同的方式來批准保留系統:ECE R-44(自上次更新起於2006年生效)和ECE R-129法規(也稱為I-Size)自2013年起生效並與R-44法規原則上要持續到2018年,甚至更多。這意味著有些系統是按照R-44法規的規範設計的,而某些系統是按照R-129 I-Size中的規定進行設計的。也就是說,有些椅子可以滿足使它們更安全的要求,而其他椅子則可以與其他限制較少的椅子做到這一點。

確實有意開始按照I-Size R129(聯合國歐洲經濟委員會第129號法規)開始監管所有兒童約束系統,但今天的實際情況並非如此。

另外,有必要指出這些規範要求的值之間存在很大差異。例如,R44標準沒有規定側面衝擊,也沒有給出正面衝擊的HPC(腦損傷)極限值,而在新的I-Size規定中,規定了側面衝擊並給出了腦損傷值。用於測試的每種類型的假人。ECE R44在撞擊時不會調節頭部的加速度,而R-129會。

但是,標準的要求是否足夠嚴格,足以確保我們孩子的兒童安全?我們相信不會,它們可能要求更高,並且標準本身包括在極限中包含更多的生物力學值。ECE R-129建立的新最低要求比ECE R-44建立的最低要求更高,儘管這還不夠,但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請記住,今天,並非所有兒童約束系統都在相同條件下進行測試,並且法規更新逐步朝著更嚴格的標準邁進,我們可以說應該建立“真正安全 ”的系統與ECE R-129的限制有關的測試報告。

我們的設備比R-129定義的值要好得多。RiveMove不僅安全,而且可以提高兒童約束系統的安全性和價值。

如果成年人坐在後排中間,則在不使用RiveMove的情況下,兒童汽座其實是會佔據中間座位的空間;如果發生正面碰撞,則成年人會被安全帶束縛,先向前移動,然後往後移動回去。在這次的碰撞拋甩中,您將在到達靠背之前先碰撞到兒童汽座。這意味著發生鞭打的危險接近100%。有了RiveMove安全滑呀,中間乘客確實貼著椅背,那在碰撞過程中,即降低了中間乘客碰撞兩側汽座的危險性。

由於身體上的規律以及由於兒童約束系統與門板之間的空間,在側面碰撞之前,在側面約束中的兒童約束系統中行駛的兒童傾向於朝窗戶轉動,導致頭部碰撞一樣的 使用RiveMove可以減少空間,並且門板本身可以限制這種旋轉效果,從而減少孩子所受的撞擊。此評論不是觀點或假設,支持它的最詳盡的研究之一是:

RiveKids_Certification

此外,由於其幾何設計和材料,RiveMove允許設備進行受控的漸進變形,從而吸收了衝擊所涉及的部分能量。

通過所有這些,RiveMove可以減少多達20%的頭部行為準則(HPC15),並在發生事故的情況下提高生物力學值。

總之,RiveMove沒有批准號,因為除兒童約束系統和車輛本身外,其他系統都無法獲得批准號RiveMove已根據歐洲最嚴格的法規進行了認證和測試,與該法規要求的最低要求相比,取得了更好的效果。

 

監管的重要性。

但是,儘管認證並不總是意味著安全性,但有必要影響法規的重要性。工業領域的技術法規對我們的生活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法規很重要,因為它迫使所有製造商達到極限並努力提高其產品的安全性。這樣,他們設法保護了產品和服務的消費者和用戶。

 

實施新的ECE R-129法規。

區分新I-Size法規實施的某些方面也很重要。

例如,新規定繼續將兒童約束系統按體重和身高間隔進行劃分。此外,它確定了兒童座椅的最大尺寸和安裝兒童座椅的車輛的最小尺寸。

此外,新規定表明,根據新的“僅”規定製造的椅子的錨固系統可以通過ISOFIX系統錨固到車輛

另一個重要方面是強調該法規適用於兒童約束系統的製造商,並不意味著從全面實施起,公民只能使用按照R129標準製造的兒童座椅。也就是說,該法規不同於所有公民在道路上行駛時必須遵守的法規

 

需要進行兒童安全研究。

在RiveKids,我們考慮對兒童道路安全進行基礎研究,以實現零道路受害者的目標。我們的產品經歷了多個階段以達到正確的結果。如果不付出巨大的努力和認真的工作,就不可能取得結果。

進行這項調查的原因是對數據不滿意。目前,每天有500名兒童死於交通事故,因此有必要進行創新和調查以減少這一數字。只有投資於研發才能改變世界。在里維克斯(Rivekids),我們不僅要改變世界,而且要通過最嚴格的研究,最苛刻的發展來改變世界。

記住我們的口號,

“真正的旅程是從一開始就以幸福和純真而結束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