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電話: 02-22685567
 

法規 R129 I-SIZE是什麼?


爸爸,媽媽對兒童道路安全感到好奇,我們知道,隨著法規和法律的如此多的變化,您會迷失方向。這是正常現象,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帶給您這篇文章,我們將在其中收集與新的歐洲法規ECE R-129(或更常見的“ i-Size”)有關的信息,以及它將引起的所有變化。我們還使您想起本文中討論ISOFIX錨定系統的文章,並且已經在歐洲R-129法規中進行了一些介紹,因為正如我們稍後將解釋的那樣,它與ISOFIX密切相關。

在開始之前,應該澄清所有這些法規變更僅直接影響汽車座椅的製造商,這些製造商必須適應新的批准標準。顯然,它們作為這些製造商的客戶間接影響了我們所有人。

回顧...

R44 / 04法規直到最近才被用作批准標準。該法規於1982年生效,儘管已經多次修訂和修改(特別是3次),但現在是時候向我們介紹有關道路安全的最新信息了。R44 / 04將兒童約束系統(SRI)按組進行了分類(見圖),該方法已過時,並且沒有包括許多可以提高兒童安全性的要點。


備註:GROUP 0 (新生兒~ 9kg 或 9m)
         GROUP 1 (9kg~ 18kg)  

         GROUP 2/ GROUP 3 (15kg~36kg)

這就是為什麼自2013年7月以來,新的歐洲法規ECE R129或“ i-Size”獲得批准的原因,該法規已與以前的法規一起使用了5年,在此過渡期內,製造商必須適應這些要求。新的批准標準。這個過渡期尚未結束,仍然可以通過ECE R44 / 04批准來製造SRI。

ECE R129承諾提供更多的安全性,通用性和簡化性。當我們談論簡化時,我們的意思是,例如,許多父母僅根據重量標準為孩子更換椅子的指導時,就提前進行了更改,這使孩子處於危險之中,從而表明這並不是一個簡單的選擇。非常有約束力的標準。

該法規已於2013年獲得批准,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均已批准,最後一個階段尚待批准。

R129“ i-SIZE”的階段。當前情況

讓我們在三個階段中進行一些介紹:

ECE R129的第一階段:自2013年7月起投入使用,涵蓋所有從出生到出生的嬰兒保留系統,直至其身高達到105厘米或體重在18至22公斤之間(根據該系統的確切模型)兒童保留 此外,它強制使用不超過15個月大的反向SRI,儘管我們認為這還不夠,但這是第一步。這與之前的法規44/04的0 +,0和1組一致。


根據本法規批准的這些組中的所有椅子都只能安裝ISOFIX。

ECE R129的第二階段:它於2017年生效,並影響了100厘米以上的物體。收集等效於ECE 44/04的第2組和第3組。在這種情況下,它會影響SRI,而SRI則將孩子固定在汽車的安全帶上。

ECE R129的第三階段:此階段將於2019年開始生效,它將影響沒有ISOFIX的兒童約束系統(即那些需要係上安全帶才能係在汽車上的系統)。旨在為這些SRI提供與確實使用ISOFIX系統的SRI相同的安全性,從而滿足該標准在第1階段和第2階段中設定的標準,並縮小圈子。

R129“ i-SIZE”標準VS R44 / 04標準

根據新規定,現在必須由椅子製造商指定使用椅子的高度和重量。很簡單,它與我們為小孩子選擇衣服時的系統相同。兩者之間有細微的差別,我們談論的是兒童的安全,因此我們不應該玩耍。我們需要您了解服裝尺寸是一個比較。


該標準帶來了一些相關的變化,但毫無疑問,最重要的變化是主席的選擇標準。到目前為止,使用的是按組(0/0 + / 1/2和3)分類最近已成為“ i-Size”分類,即按身高和體重間隔。除了使椅子更好地適應孩子的面相外,這還使選擇更為簡單和合乎邏輯。

事情並沒有就此止步,因為還有轉換所有席位普遍建立在汽車座椅約束系統的兒童和最小措施最大的措施(“I-大小”),該標準採用了新的強制檢定副作用,到目前為止尚不存在,需要獲得批准。為了使對安全性的搜索更加具體,此外,還引入了比ECE R44所使用的舊“ P”假人更感官和更複雜的“ Q”假人。

這些是新批准的座椅將按照“ i-Size”標準攜帶的貼紙,以便於識別。“ i尺寸”尺寸的汽車座椅可確保同一標準下認可的座椅與車輛兼容。應當指出的是,由於新標準的限制,目前只有很少的尺寸為“ i-Size”的汽車座椅,但是可以預期,它將逐步達到大多數停車場所需要的位置。 


MAPFRE基金會)

是否更改我的椅子,這就是問題

從法律上講,如果您有在新法律生效之前購買的椅子,例如,在從一部法律過渡到另一部法律期間,您可以繼續使用該椅子。新穎的是,從那時起,製造商將能夠獲得兒童約束系統認證的唯一官方法規將是新的ECE R129“ i-Size”法規。

另一方面,儘管從法律上講您不需要更換椅子,但我們建議您從RiveKids確定椅子的有效期限,並在必要時進行更新。隨著時間的流逝,構成椅子的材料會變質,磨損是真實的,這意味著在發生事故的情況下,椅子無法提供與開始時相同的保護。同樣,使用新標準是更改它的好時機。

換椅子的另一個標誌是,如果您的孩子的頭部從椅子的背面伸出。

ISOFIX和新的R129“ i-Size”法規

您已經知道,就被動道路安全而言,ISOFIX錨固系統迄今為止是最安全,最有效的,這要歸功於它簡化了椅子的安裝以及其吸收能量的能力。否則,新的歐洲法規與ISOFIX系統兼容,因為它正是其安裝系統。實際上,它們之間的聯繫比看起來要緊密得多,並且該法規以某種方式出現是為了使安裝正式化並簡化選擇嬰兒座椅的時間。因此,“ i-Size”標準從一開始就考慮與ISOFIX錨兼容。

出於好奇,您應該知道名稱“ i-Size”的字母i來自單詞ISOFIX。如果將其翻譯成西班牙語,我們將獲得“ Size-I”。因此,該目標是一項普遍措施,並通過使用ISOFIX系統實現如今已實現的目標,而現在我們將其視為普遍的。由於所有這些,“ i-Size”標準贏得了“超級ISOFIX”的稱號。

但是,回到法規之後,隨著“ i-Size”的生效,對於不超過105厘米的兒童,必須使用ISOFIX系統,而且,所有座椅均獲得法規批准它們可以與ISOFIX系統一起安裝,  而不與安全帶一起安裝,如果未正確安裝有安全帶的椅子,則未成年人會處於危險之中。


這項新規則雖然在被動道路安全方面取得了巨大進步,但還遠遠不夠,並且有望挽救許多道路上的生命,因為儘管我們繼續在這一領域前進,但交通事故仍然是造成兒童死亡的主要原因在歐洲,不幸的是,未成年人是這方面最脆弱的群體。

R129“ i-Size”的更多安全性

您是否知道在不同批准規定的衝擊測試中,以及在R129“ i-Size”汽車座椅的衝擊測試中,有必要對安全帶施加一定的拉力,並在假人的背部和在衝擊測試之前將拉力施加到線束上的汽車座椅是否被拆除?

假人Q1中墊片的尺寸為229 mm,公差為+/- 2 mm,假人Q1.5中墊片的尺寸為237 mm,公差相同,假人Q3中的距離為150 mm,公差為+/- 2mm。

帶有有用分隔器的線束所承受的張力為250牛頓,公差為25牛頓。要獲得250 N,您必須拋出!

作為父母:當我們將孩子坐在車裡時,我們同時做這兩種事情嗎?顯然,絕大多數家庭的汽車沒有測力計來測量安全帶的張力,更不用說合適尺寸的有用隔板了,這也不是目的,目的是我們判給孩子最好的衣服是最好的。線束張緊力好,沒有彎曲,線束的一側比另一側的張力更強。

出於好奇,至少要說一家知名的汽車座椅製造商在其說明書中使用了R129“ i-Size”座椅的模型:“警告安全帶應盡可能拉緊。”